謊言跟真話到底該怎麼分辨

我已經不曉得了

我從來都沒有如此的拿不定主意過

難道我的腦筋越來越退化了嗎

是非善惡也不會分

真假也都看不出來了嗎

這種事情

誰也說不清楚

最清楚的

還是自己






這麼剛好你傳了下面那篇文真給我看

看了讓我感觸真深

真不知道你是故意的還是巧合

或者是上天真給了這樣的安排

我多麼的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一場鬧劇

都只是一個誤會

而不是事實

但我又該如何才能求證這樣的事

求證了又能怎樣

如果現在的你改過向善有所覺悟了呢






我知道我很不成熟

我把所有的事情都想的太美好了

一直堅信著「人性本善」

就算一個人在怎樣可惡

也都不是他的本性

一定可以用來改變他、感化他

但我們都只是個平凡人

又不是聖人

我們又有多少力量去改變一個人

到頭來,受傷的,還是自己






我忘記我在哪本書看到這樣的一句話

「要改變一個人,很困難,那到不如先改變自己」

我一直很喜歡這四個字

「本我初心」

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情

世事如何變遷

都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那顆心

之前的我總是這樣的不斷提醒自己

不要因為一些事情而忘了最初的用意

但不知曾幾何時

我已經忘了這四個字、忘了我的原則

為了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而改變自己去適應它

改變自己不能說都是不好的

但如果這個改變

變得讓自己越來越不認識自己呢

變得越來越不懂得「本我初心」這四個字的意義呢

變得越來越失去原味呢






「時間可以證明一切」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

可以真相大白

而我也能想出最好的方法來解決這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0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