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有孩子的女人來說,常常會面臨到的一個問題就是「到底是要當個全職媽媽還是當個職業婦女?」

 

對我而言,也是不例外!在生姊姊跟弟弟時,我也一直在這樣的課題中掙扎,

 

是否要一天24小時陪在他們身邊跟著他們一起成長!

 

或許是因為我自己的個性,所以我老公一直覺得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我沒有那個耐性一整天面對小孩的無理取鬧,

 

也真的是這樣,所以第一胎休完兩個月的產假之後就回到職場繼續奮鬥,

 

雖然白天上班下班後回家還要照顧小孩,

 

很累很辛苦,但因為有上班的緩衝時間,讓我可以有時間喘口氣,育嬰的壓力才不會太大,

 

而生活重心也才不會一直圍繞在小孩的身上而失去自我,老實說我不希望我變成這樣!

(好多全職媽媽真的顧到最後生活只有小孩,小孩不在身邊反而無所適從,與社會都脫軌了)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我可以跟著這個社會的腳步,與工作不斷的成長,也可帶給小孩不同的視野,與他們一同分享!

 

生完老二,我又在請育嬰假以及回職場上班間猶豫不決了!最大的原因在於對公司的失望,

 

實在不想把在公司的情緒帶回來家裡給孩子,所以再次與老公商討,決定請育嬰假在家陪孩子,

 

一方面想給自己休個長假,好好的調整自己的步伐,沉澱一下重新再出發,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老大現在正在學習的階段,想親自帶著他學習,陪伴她成長!

 

哀~~只能說媽媽真的很辛苦,要顧慮到自己的事業也要顧慮到孩子,總是在這兩難之下做抉擇,

 

不像以前,可以很灑脫的做任何決定,現在總是要以家庭、孩子為優先考量。

 

不過要辛苦我老公了,要扛起一家子的經濟,希望這半年的休息可以再重新找到新的方向跟目標,加油!

2014-07-04 15.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03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